大曹庄乡:防疫复工两不误 优化服务促发展

时间:2020-03-18 09:14:37来源:宁晋报

大曹庄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推进企业产能平稳恢复、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小组,设在乡企业办,对企业返岗人员报告、防疫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状况等加强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防疫复工存在的问题。

  分层施策,专项督导。深入一线对规上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督促该乡对规下复工企业实行分包责任制,包企干部实地督导确保全覆盖。

  对标对表,深排细改。要求包企干部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督促整改,已派出包企干部17人,开展检查3轮,发现5类共性问题81个,并已现场督导整改到位。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企业返岗员工发放口罩1250个,推动全乡5家规上、22家规下企业实现复工,近1000名员工顺利返岗;针对市外返回员工落实了登记报告、居家或居厂隔离措施。

  积极争跑,稳定投资。积极申请金融扶持政策,进一步补短板、稳投资,推动河北大禹水利机械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入库;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盛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型钢制管材市重点项目稳步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