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精细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8 09:25:52来源:宁晋报

县农业农村局包联康桥四季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局领导干部和突击队员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该局对康桥四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确定了分包楼栋的楼长和各单元分包责任人,并抽调40余名精干人员组成农业农村局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疫情排查、夜间值班等具体工作。

  开展24小时的社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值守人员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程序,先查验身份证和通行证,再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好每一名进出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加强夜间值守工作,尤其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严防私自进入,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丝毫隐患。

  为做好人员进出通道的卫生防疫工作,突击队员每天用一个小喷壶细致的对通道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防疫。每天上午定时并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后消毒处理,杜绝二次污染,为小区的防疫增加一份保障。

  2月24日,2月27日我县出现雨雪天气,气温骤降。在阴冷的天空下,刺骨的寒风中,突击队员像边防战士一样伫立,他们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默默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自2月6日以来,陆续有爱心企业和暖心业主送来慰问物资和生活用品,其中还有可爱的实验一小学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局的防控工作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抗疫情的队伍中来。他们的暖心之行深深的鼓舞了值守人员的士气,为一线值守人员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