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0-12-04 09:42:50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11月16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检测采集培训会在东院区6楼大会议室举行,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护理人员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保障核酸检测安全。各科室护理骨干及医共体单位大曹庄乡卫生院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护理部主任谷力荣主持。

  导管室护士长张萍从“核酸样本采集”“采集咽拭子防护要求”“采集样本时如何避免咳嗽呕吐”“核酸样本的储存运输”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核酸样本采集的目的、防护要求、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接诊流程和咽拭子采集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急诊科护士长梁萌从“二、三级防护要求与适应人群”“穿戴防护服流程”“脱防护服顺序”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核酸检测采集咽拭子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详细讲述了防护服的穿脱顺序及注意要点及手卫生在整个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护理部主任谷力荣作总结发言。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是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提升了护理人员新冠病毒样本采集的实操能力,强化了采样人员的个人生物安全意识,为顺利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