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举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培训

时间:2020-12-04 09:47:45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卫健委工作部署,按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1月16日,县医院公共卫生科联合检验科,对全院各临床科室100余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护理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和现场考核。

  检验科主任王永栋对“口咽拭子采集”的方法、注意事项等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重点讲解了标本采集方法、标本采集流程、采样人员个人生物安全防护,以及废弃物处理、标本的运送等内容。理论培训结束后,对100余名护理人员进行了“口咽拭子的采集”和“防护服的穿脱”模拟演练,王永栋主任对演练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认真讲解。

  演练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教学、专题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增强了护理人员标本采集的规范性,也提高了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的质量,对确保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