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吓不倒信念 隔离隔不住奉献

时间:2021-02-10 09:23:15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日前,我县“平安之家”隔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被隔离人员张英彬创作的一篇《抗疫赞歌》。

  今年42岁的张英彬,是邢台南宫市人,曾以全部优秀的总成绩拿到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的学士及硕士双红色优秀毕业证书,并被评为优秀中国留学生总代表。

  今年1月,因其孩子幼儿园里查到了确诊病例,被作为次密接者在我县“平安之家”隔离服务中心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张英彬看到了工作人员为大家周到服务付出的辛劳,惭愧自己能做的事少之又少。当看到南宫市带队负责人为了丰富被隔离人员闲余时间的思想生活,鼓励大家在微信群里多创作诗词歌赋来记录这段难忘的经历的时候,张英彬有感而发,写下这篇文章,向隔离期间精心照顾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出他对工作人员的关心,表达了南宫宁晋一家亲,共同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

  此番疫情来势凶猛,9日凌晨两点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熟睡中的我们,防疫办通知我们解除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因为孩子幼儿园里查到了确诊病例,我们会被做为次密接者一同在南宫集中隔离,11日晚被通知紧急转移至宁晋县隔离点,这是什么情况?这些天的经历就像在做过山车一样惊悚却又无可奈何,担心孩子太小禁不起折腾,担心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担心转运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担心的太多太多……

  当我们坐上急救车的那一刻,内心平静了许多,每个运送车辆以家庭为单位,每运送一次整车要做一次消毒,当我们来到宁晋隔离点的时候,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首先进门之后给车辆消毒,下车之后给人员消毒,这层层的把控排除了接触感染的几率,然后是地方领导们冲在了一线调度指挥,人民公仆做起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员,还有这些最可爱的人——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是你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趟一趟的保障我们的后勤补给,测核酸送盒饭倒垃圾,一声声的嘘寒问暖,不厌其烦。除了每天多说几声谢谢,实在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作为隔离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遵守纪律,争取不给工作人员增添过多的麻烦和额外的负担。

  宁晋县的领导们为了方便工作,在隔离点成立了工作微信群,有什么问题和需求大家可以在群里反应,联系药店帮助体弱多病的成员购买药物,想尽办法帮助隔离点的孕妇做孕期检查;群里的领导干部尽可能的满足我们生活上的需求,饮食上也是尽可能的安排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南宫带队领导为了丰富大家闲余时间的思想生活鼓励我们在群里多发一些诗词歌赋来记录一下这段难忘的经历,写什么呢?“石门疫起谁人家,白衣执甲问风华。”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既然被送过来做集中隔离,作为重点观察对象,那么我们其中的一些人很有可能是被感染者或者是潜在的病毒携带者。我们在辗转过来的过程中几度担心被感染,那他们呢?这里的医护工作人员,不论是我们亲眼见到的身着层层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举步维艰却又楼上楼下的不停搬运,面罩里面全是霜雾,衣服混合着汗水黏在身体上,这样的着装一穿就是一整天;还有网传的医护人员的那双寒冬里的“馒头手”。每天的超负荷工作量,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是你们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座座城镇,用坚定的立场告诉我们疫情要想肆虐国门,除非从我们的身体上走过去。

  我要歌颂你们,当代的白衣卫士们!

  谁都是父母的孩子,谁都是孩子的父母,可你们毫无怨言,我们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间。因为有你们很多人才能享受烛光晚餐的惬意,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知道这是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解除隔离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反而从之前的感觉日子过的好慢,变成觉得时间过的好快,从刚开始的“想回家”变成了现在的“不舍走”,从开始的焦躁不安转变成了现在的情绪稳定,从开始的“一天都不想呆”的牢骚变成了“留在这里过年”的笑谈,是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尊重,你们并没有把我们看作病毒携带者而歧视我们,而是把我们当做家人般去陪伴和照顾,感恩我们的祖国,感谢我们的政府,感激遇到你们,谢谢你们宁晋隔离点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当代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节点,这场疫情只能不断增加我们的民族凝聚力,疫霾终将散去,春天总会到来,疫情之后我辈定当加倍努力报效祖国!把感动化为行动,把口号落到实处,勠力同心,建设家乡。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让我们一起加油:中国必胜,人民必胜!河北必胜!南宫宁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