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在“疫”线的战士

时间:2021-02-10 09:25:22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防疫形势严峻,他周密组织,广泛动员,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志愿服务队;寒风凛冽刺骨,他带头坚守,冲锋在前,始终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患有高血压,却连续多天夜以继日地工作,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双眼布满血丝,几度接近晕厥……他就是东汪镇党委副书记范津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东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范津刚第一时间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东汪镇六个出入卡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并在出入卡口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挂党旗、戴党徽,组织志愿者佩戴红袖箍,用红色力量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1月7日,我县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要在当天完成,在零下17℃的恶劣天气下,作为洨口村的包村干部,范津刚负责全村所有村民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洨口村人口基数大,检测任务重,没有经验可以借鉴。面对这种形势,范津刚临危不乱,充分发动本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7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明确分工,科学划分场地,设置标识,引导群众单向移动,保障了检测现场井然有序。“请大家保持2米的间距”“戴好口罩,检测完毕后居家隔离三天”、“勤洗手,不要串门,不要聚集”……范津刚同志用几乎沙哑的声音一遍遍的向村民们喊着,在中午用餐的时候,他才肯坐下来扒拉几口饭,稍作修整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疫情当前,织密防护网,范津刚带领镇巡查小组24小时巡回检查各村出入卡口执勤情况,给卡口执勤人员加油打气,帮助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指导他们规范登记,严格落实出入车辆消杀,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岗,细化到人。

  患有高血压的他,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双眼布满血丝,几度接近晕厥。有同事心疼地劝他:“身体最重要,有时间就好好歇一歇,别这么拼命。”他却说:“疫情当前,这么多活儿要干,加班都干不完,我怎么能歇呢。”

  为群众着想,为民生筹谋,这是范津刚多年的工作原则;严于律己,认真负责,这是范津刚在东汪人民心中的形象。他是一名战士,一名挺在“疫”线的共产党员,一名群众眼里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