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时间:2021-02-10 09:26:59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记录,是他们的使命;发声,是为守护人心安稳,2021年,注定不平凡。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奔赴前线,与病毒抗战,同路的,还有新闻人。

  自战“疫”打响以来,宁晋县融媒体中心持续发力,无论是奔跑在现场的主播、记者、摄像,还是在岗位上不停忙碌的编审、编辑,携手并进,疫情不退人不退,话筒、摄像机、鼠标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武器”。

  采访部是中心最年轻、人数最多的团队,担负着新闻第一个链条的使命。田兆、崔烁调兵布阵,统筹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记者王刘迪、孙瑞强、耿晓聪、赵紫旭、裴向帅、胡仕静等当仁不让、尽锐出击,采录抗击疫情的一线信息。编辑邓雪蕊创作剪辑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产品。截至目前,该部室负责的宁晋新闻、抖音号、快手号、公众号等平台共推出新闻作品600余篇(个),广受好评。

  宁晋报编辑部在做好日常执勤点值班值守的同时,1至4版责任编辑陈孟昌、王拴义、张晓莎、宋剑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唱响主旋律;排版人员徐雪芬、李红超一丝不苟、力求创新,充分展现彩色大报风范,已累计出版《宁晋报》8期,刊登各种稿件、图片等110多篇(个),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播音主持部王颖、田冰每天在电台和快手直播《特别直播节目》,连续5天直播20小时线上课程。袁东坤、曹冬梅、杨蕾每天录播电台《听资讯》和《九点夜读》栏目,为四个栏目部专题片和短视频配音,在各大媒体平台播出。谷宁波完成《秒懂宁晋》栏目录制后,还录播了《疫情防控打油诗》。曹晓静、王书枝自编自导《居家宅生活,主播教你这样做》系列短视频,期期有主题,引导群众居家隔离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节目一部全体人员在做好包联社区值班的同时,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抗疫作品,记者张国锋、王红兴、杨世峰一线录制,与编辑贾莹莹、王娟默契制作完成了原创歌曲、短视频、京剧、快板、诗朗诵等各类抗疫原创作品,修改制作10余个抗疫节目,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摄像、剪辑、写稿、值班……节目二部全体成员经常身兼数职。前方记者张钊、李志强、孙亚伟冲锋一线,后方文稿编辑王凤仪随采随写整理文稿,编辑刘建伟坚守岗位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权威发布。大家聚焦聚力、用心用情做好宣传报道,完成15个视频的采编播发,营造了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目三部记者王占锋统筹部室工作,与记者师良、艾立强、罗圣墨,编辑王颖欣、高巍峰团结协作,创作了抗疫进行时、防疫小贴士2个系列40余期栏目和20余部优秀作品,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弘扬抗疫正能量,多部作品在国家及省市媒体刊发。

  节目四部将镜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记者杨永耀、王志彬和编辑江立明共同制作完成了《寒夜坚守》《战“疫”中环保人》《抗疫最前沿“守护者”》等多部作品。同时,身兼包联点工作人员,详细排查居民详细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行动诠释了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1月3日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广播电台的王旭、苏伟娜在《听资讯》和《疫情防控直播特别节目》栏目中播发解读关于防疫的新闻、通告等200多条,不同时间段播出了防疫拍手歌、温馨提醒、消毒方式等防疫知识,还在河北综合广播播发了宁晋3条稿件。

  统筹安排一二套节目单和部室全面工作找曹瑛,广告、自办栏目审查上传协助工作找周翠君,一套节目单和审查播出影视剧编制找张彦然,二套节目单和审查播出影视剧编制找李会静,节目导视、通告、滚动字幕、公益广告下载制作等工作找沈莉,总编室分工明确,做到了疫情防控节目及时、多角度播出。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本色。从医务工作者到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再到广大志愿者,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平台汇聚抗疫一线生动事迹,新闻人用真实的镜头、朴实的语言,为抗疫英雄唱响了赞歌,多视角、有温度地呈现了全县人民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传递出了抗疫必胜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