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父子兵”

时间:2021-02-10 09:31:56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常言说,“打仗还是父子兵”。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放疗科主任赵顺刚和他的儿子赵西宁就是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父子双双奋战在集中隔离的特殊“战场”。

  在晶龙宾馆集中隔离点,被隔离的有老人、有大人、有小孩,赵顺刚的常规工作是做好每位隔离人员的流调,进行测量体温、详细询问病史、有没有发热、咳嗽、有没有接触高风险人群、都接触过什么人等等,详细采集信息,及时汇总并做好上报。

  最繁琐的事就是送饭和清理垃圾。他每天从早上8:30到第二天的8:30,为被隔离人员一日三次送餐、早、中、晚进行各个地方的消毒、上报消毒照片,收集污染性垃圾、污染物消毒、贴标签,并将污染垃圾及污物袋送至运送垃圾的车上。从1月17日至今,24小时轮班,周而复始……

  让他最难承受的就是穿脱厚厚的防护服。由于防护服是连体的,防护服及口罩、防护面罩裹得严严实实的,让他感觉全是束缚、动作笨拙,对于58岁的赵顺刚来说,穿脱起来非常不方便,况且穿脱防护服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和增加浪费。为了节约资源、他尽量不吃不喝、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赵顺刚平时患有高血压,偶尔会出现心率突然增快、血压升高等症状。但是,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次抗“疫”,我和儿子同在抗“疫”第一线,我要为儿子做好榜样。”

  说起赵顺刚的儿子赵西宁,自2020年8月以来,便一直在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西院影像科工作。西院承担全县的隔离区任务后,赵西宁一直在里面值守。他所在的科室人员少、防控压力大,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他一天为20余人做CT检查,按时完成了领导交给他的工作任务。赵西宁说:“作为医务人员,面对疫情就要履职尽责,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父子的“战场”虽不在一起,但他们都在为抗疫而“战斗”。正如赵顺刚所说:“只要穿起隔离衣,就像穿上‘战袍’一样,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