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松劲 竭力保民生

时间:2021-02-18 09:25:31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疫情期间,我县实行封闭管理,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供暖等民生保障显得尤为重要。我县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欠费不停电 服务不“打烊”

  疫情发生后,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周密制定重要用户供电方案,提高线路巡视频次,重点保障农村、社区24小时不断电,同时还推出疫情期间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措施,对远程费控电表,全部下发不停电指令,做到服务不“打烊”,切实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刘亚飞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我公司在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各供电所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力保障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医院等重点用户的电力供应。同时,在营业厅、自助设备显著位置张贴宣传页,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河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电话约时办理等方式,实现自助查询、交费和办电申请,同时实施费控用户欠费不停电措施,切实满足广大电力用户用电需求。

  供水抢修队 时刻准备着

  县自来水公司接到疫情管控通知后,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立即成立了应急抢修队,划分责任片区,开展摸排工作;对家中水管冻结的用户,电话指导帮助其采用加温等方式,尽快解冻并做好水管保温;24小时受理各类用水诉求,做到快速受理、准确传派、跟踪落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用水。自1月7日以来,已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类突发供水问题120余个。

  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王伟对记者说,我们自来水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供水设备巡视和保养,加大水质检测水质,保证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同时,鼓励用户网上办理缴费业务,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缴费的用户启动延期缴费,保证广大用户疫情期间正常供水。此外,水厂还启动了应急保障机制,坚持24小时检测、监控、值守,以满足全区人民生活和医疗用水需求。目前,城区日供水量达1.5万吨/日。

  首创股份宁晋县中洲水业有限公司作为供水单位,坚持出厂水质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水量稳定,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温暖不间断 守护零距离

  据了解,目前,县中裕燃气、玉锋家园两家公司的经营区域为,中裕燃气公司辖五镇三乡,居民用户93576户,其中取暖用户67681户,炊事用户25895户。玉锋家园供热面积50多万平方米,辖凤凰城、和平社区、康怡花园等6个小区,涉及居民用户约4000户。两家公司坚持供气供热不间断,抢维修电话24小时开通。玉锋家园的供热温度还由原来60℃提升到65℃,坚持每天巡视管网,并对发现的跑、冒、滴、漏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供热安全、有序、稳定运行。

  县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德炳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因为小区封闭、人员居家,再加上近期天气比较寒冷,用户用气量明显增大,我公司运行维护人员除了接到报修电话及时抢修外,还定时对供气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疫情期间用户不停气,让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