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执勤战疫情 全天守护保平安

时间:2021-02-18 09:26:44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基层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们不仅要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更要深入一线,在检测排查和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做好卡点值守工作。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新兴路进城口,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次上岗前,他们都会按照流程,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执勤卡点实行全天24小时轮岗,对所有出入的车辆严格把关,及时拦查,逐一测量司乘人员体温,按规定做好信息排查登记;对没有特殊情况的车辆进行劝返,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

  王京国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曾连续工作48小时,从太阳升起到天色渐暗,从太阳落山到第二天天色渐明,面对繁重、琐碎的工作任务,满脸掩不住疲惫,但当一辆辆车驶来,他又振作精神,开始重复地拦停、询问、登记。

  疫情当前,村庄的管控工作也很关键。在凤凰镇孙家庄村口,执勤人员正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卡点标准流程进行工作,没有一丝懈怠。“请出具证明”“请把身份证件拿出来登记”,看似习以为常的话语,在管控卡点执勤中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事关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执勤人员紧张有序工作的同时,热心群众自发为执勤人员送上了一份份暖心的礼物。

  采访过程中,记者每到一处,都可以看到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忙碌的身影。执勤点工作人员向记者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们没有故事,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坚守,直到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