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1-08-05 09:40:20来源:宁晋报

8月2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涛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他强调,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刘志奇、石克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组长汇报了分管疫情防控职责的落实情况。相关乡镇负责人作了发言。县长刘志奇、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王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抓细、抓实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彻底消除疫情隐患。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立足于打赢更加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于打赢长期斗争的持久战、立足于打好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的遭遇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各部门、各乡镇应急责任体系,绷紧思想之弦,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王涛强调,要落实应急机制要求。县、乡、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采取有力行动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立战时思维,把困难估计更充分,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做到深想一层、提前预判、果断处理;要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各项工作的应急应变能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预防性中药材储备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建立健全流调、大数据等队伍建设,严防疫情输入,及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发生。

  王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县防控指挥部集中统一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筹指挥调遣,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切实维护县防指统一指挥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明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应急状态下执行各项制度机制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提升干部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积极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营造和谐营商环境,全方位实施“妈妈式”服务,配齐各项要素保障,把工作下在平时,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在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