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8-09 09:46:35来源:宁晋报

8月4日晚,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继召开。县领导王涛、刘志奇、石克栋、张军伟,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是京畿要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首都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疫情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和应急全程各项政策、要求、流程和标准,真正把工作做到位做优秀。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基层干部的作用,把好风险排查关,建立完善在外人员清单,加强排查流调,落实好测温、核酸检测、服用防护性中药等措施,做到准备充足、保障有力、操作规范,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检查督查各项工作的实际落实情况,知实情、讲真话,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人。要通过“红黑榜”的形式,及时表扬先进,通报落后,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新要求,努力形成百舸争流、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省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副县长张军伟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分别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