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8-09 09:56:40来源:宁晋报

8月2日晚,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相继召开。县领导王涛、刘志奇、石克栋、张军伟,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相关负责人,有关乡镇(区、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面有力有效超前防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近期,全国一些地方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面临新的挑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聚焦重点问题,全力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防控意识,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防控责任,全面提升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水平,不断增强疫情早期监测预警能力,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精准摸排,确保把风险管控住。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执行、规范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十个常态化”30条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督查检查,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就我县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