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来宁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3 12:01:48来源:宁晋报

8月8日,市督查组组长王明新一行五人来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刘志奇、石克栋、路阔、蔡同江、张军伟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医院、车站、黄儿营西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明达线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高度重视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监测预警和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重安全防护,尽可能地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高质量完成医疗救治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外防输入”工作,车站是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必须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盯紧关键环节,关口前移,规范管理应用健康码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码,认真做好上下车人员的信息核实,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防线,确保不漏一人。

  督查组指出,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统筹管理,提前谋划,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想好“怎么干”,全力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发现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严格把控交通关口,外防输入,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企业要持之以恒做好消杀、“双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注重细节,确保防疫无死角;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外开拓业务时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业务突破两不误。

  刘志奇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宁晋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督查组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加大公共卫生事业投入,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