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统筹兼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1-08-25 15:44:39来源:宁晋报

8月2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王涛、石克栋、张军伟,市大督查组组长张利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主管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市要求,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快,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到我市。

会议强调,要发扬“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的实干精神,强化“千担当、万担当,不发生疫情就是最大的担当”的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持科学精细、精益求精,不折不扣地做细做实每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绝对不能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真正在自我检讨、自我反思中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要抓好重点防控环节,严格按规矩办事,求真求实求准做好各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对市外来邢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一个都不能落下;要高度重视流调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关注流调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流调专家;要加强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善于“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面上各项工作的关系,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面上工作加紧推进。要强化“起跑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赛”的理念,做到各负其责,创造性、高标准完成好各自任务;要大胆协调,统筹推进,求真求实求准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县委书记王涛、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分别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