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民生

时间:2021-08-25 15:47:42来源:宁晋报

非必要不外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需报告;进出社区(乡村)要执行车辆消毒、测温、验码、限流等制度……我县多措并举落实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民生。

购书服务“不打烊”。眼下正值暑期,进书店人数较多,为保障读者健康安全,县新华书店采取限流措施,读者购买图书,提倡“即购即离”,减少在书店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对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等定时消毒,新进图书文献等消杀两天后方可上架,自习室、阅览厅等室内空间座位数量控制在正常数量的50%,实行错位设置,要求读者间隔落座。”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线上服务工作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提供新书推介等服务,保障广大读者的购书和阅读需求。

保障“菜篮子”供给。“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记者走访家乐园宁晋天一广场发现,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消毒已成为进店“标配”。据家乐园天一超市负责人介绍,该超市所有员工都完成了疫苗接种并做了核酸检测,每天的早会和工作群都会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员工注意日常的工作规范。店内公共区域一日四次消杀,闭店后全方位无死角地通风消杀,购物车“一人一清”,收银区域地面铺设一米线排队提示条,切实保证购物环境安全健康。“超市生活必需品由集团仓库统一调配,超市米面油储备较之前增加了1倍,新鲜的肉类、蔬菜、水果备货充足,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做到‘保供应、不涨价’。”家乐园天一超市负责人表示。

加强药店监管。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抗病毒、抗生素、退热、止咳“四类药品”,并加强市场巡查和督导检查。为强化责任落实,该局将全县零售药店按照一店两人包联,明确监管责任人,实现包联全覆盖,确保责任到人。连日来,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药房进店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零售药店严格做好员工每日监测记录;保持经营场所整洁卫生,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顾客进店佩戴口罩,引导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无误后方可进店;收银台设置“1米线”,保持顾客、工作人员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