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举办“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采风写生展征稿启事

截止时间:2024-01-12

为积极响应省委提出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文旅主题,叫响“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由县政协发起,中国工笔画学会、邢台市政协、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宁晋县委、宁晋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写生活动,于5月22日在北京成功启动,至7月4日圆满收官,历时一个多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社会反响。为深入贯彻市委杨猛书记来宁调研指示和县委常委会落实意见,经研究,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文联、美协等单位联合承办“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采风写生展。


一、作品内容

作品内容须紧扣活动主题,重点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中国当代工笔画家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写生活动作品以及展现我县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丽山水、田园风光等。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宁晋县政协、宁晋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宁晋县文旅局、宁晋县教育局、宁晋县文联、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宁晋县美协


三、征集范围

我县知名画家和参加采风写生活动画家,参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采风写生活动的全国知名画家以及描绘大美宁晋的外地知名画家。


四、征集及展览时间

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12月22日

展览时间:2023年12月28日—2024年元月11日

展览地点:县政协文史馆

注:2024年,画展将陆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邢台、保定、唐山和雄安新区巡展。


五、规格要求

(1)参评作品送交1—3幅

(2)参评作品为国画:①工笔画,②写意画

(3)作品统一为竖幅,4尺整纸或4尺斗方及相近尺寸。

(4)写意画统一装裱,工笔画根据作者意愿装裱(报送时注明)。并在作品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写上作者姓名和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各单位报送作品时,一并报送作品清单,内容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和工作单位、职务、作品名称和尺寸。

(5)参展作品:工笔画根据作者意愿自主选择退稿或由主办单位收藏。


六、评审及入展方式

首先,由县著名画家对报送作品集中评审,选出入围作品参展,再由全国著名画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奖。根据参展作品数量,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七、投稿方式

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县美协负责作品的收集、登记工作,收稿地点为县政协文史馆。


联系人:

张 晶 18003392919

张利涛 13171756391


2023年12月11日


该调查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