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展示的通知

截止时间:2019-12-05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经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从2019年11月7日开始,至12月初结束,为期一个月。


二、参与人员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新入职的选调生、公务员,“双一流”人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要踊跃参加。


三、活动内容

主要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篇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一读二谈三悟”的基础上,选取自身感悟深的一段话读一读,结合岗位工作所思所想谈一谈,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着力构建“五个宁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四、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11月7日—11月10日)。要充分利用大喇叭、报纸、电视、微信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到“广而告知,人人参加”。各督导组要将此次活动纳入督导范围。

2.初选阶段(11月11日——11月17日)。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广泛动员、人人参与的基础上开展本单位、本部门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展示初选活动。同时,每个单位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推选3—5件读书成果展示作品(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推荐作品可掌握在10件左右。宁晋县电视台成立评选小组和专题摄制小组,分别到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开展集中实况录制。评选产生出60件优秀作品参加复选,将在县级主流媒体以“文字+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

3.交流分享阶段(11月18——11月20日)。各单位要认真举办朗读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活动,达到互相学习、共享成果的目的。同时,邀请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高质量开展好交流分享活动。

4.复选阶段(11月21日——11月30日)。初选中产生的60件优秀作品,再经过个人反复打磨、专业指导、复赛评审最终确定20件优秀作品进入成果展示阶段。

5.成果展示阶段(12月5日前)。在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授予“宁晋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标兵”称号和相应奖励,集中展示全县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五、组织保障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积极筹备,抓好落实。所有参加作品须经单位党组织书记亲自审核把关,并做好优秀作品的推荐工作。

2.示范带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要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宣传推介,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3.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在全县再次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情况、取得预期成效。

中共宁晋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宁晋县委组织部

中共宁晋县委宣传部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11月6日


附件:

宁晋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工作专班人员名单

召 集 人:商同华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蒋九芳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副召集人:王新谦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王宁斌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月辉 县电视台台长

贾向忠 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成 员:刘永杰 张丽飞 孟建亮 张国锋

刘乃朴 王占锋 谷宁波


该调查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