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2984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5-25
标题 今年小麦绝产
内容 宁晋县北河庄乡候家庄村,一对70夫妇,以种地为生,辛苦大半年,马上要到丰收季节,不知道什么原因,小麦有麦穗没麦子,等于今年小麦绝产,两位老人寝食难安,很无助,请领导们关注一下,帮帮这两位年迈的老人,
回复人 农业农村局 北河庄镇 回复日期 2019-05-30
答复内容

      接反映情况后,县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带领技术人员与北河庄镇主管农业领导,对侯家庄村民段**反映的小麦绝产地块进行了实地调查。

      经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调查取样,并与省农科院、市农业农村技术站多次联系,初步认定是段**在5月5日左右小麦田喷施杀菌剂、杀虫剂,正值小麦杨花授粉期,造成花药受损,影响授粉发育,致使不孕无籽粒。目前,北河庄镇正与保险公司积极协调此事。

      县农业农村局再次提醒农民朋友,小麦杨花授粉期很短,只有2-3天,麦田用药应避开此段时间,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