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2993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5-30
标题 腹膜透析患者碘液微型盖报销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名尿毒症患者,每天需要透析所使用的碘液微型盖,为什么参加新农合申请的特殊病门诊报销,参加职工医保申请的特殊病门诊的不报销呢?这个碘伏帽是腹透患者的必须使用的,280多一盒,一个月就需要用一盒。
回复人 医疗保障局 回复日期 2019-06-05
答复内容

      对留言人反映的情况,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并安排与当事人联系向其解释医保政策。

      当事人咨询的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因患有尿毒症并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重大疾病,按照《邢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尿毒症部分透析项目包括:腹膜机自动腹膜透析、腹膜透析换液、腹膜透析换管、腹膜透析液、血液透析、血透监测、透析器及管路统筹基金支付85%,碘伏帽不在职工门诊特殊疾病支付范围,故不能给予报销。

      目前我县基本医疗保险按参保人员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两种,筹资标准和渠道不同,报销政策、范围、比例和封顶线也都不同。城乡居民医保根据《河北省卫生厅关于规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患有尿毒症腹膜透析患者最高限额费用包括:透析液1袋、碘伏帽1个,基金支付70%。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县医保工作进行监督,咨询电话:568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