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3078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7-20
标题 辛集到宁晋汽车问题
内容 现在辛集到宁晋,从辛集发车到四芝兰,然后四芝兰这边车再到宁晋,四芝兰回宁晋的车以宁晋县查车为由,要求不满1米2的儿童购买全票,请解释下,是我县交通规定还是车辆违规行为。
回复人 交运局 回复日期 2019-07-25
答复内容

      根据《河北省汽车运价规则》第十条规定,“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全票。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乘车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

      接到留言举报情况后,立即与车辆所属企业宁晋县城乡客运车队核实相关情况,由于举报人员未留下被举报车辆号牌及相关司乘人员的相关信息,现正在对所举报情况排查中,一旦查证属实,将按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责任公司将此反映情况通报全体司乘人员,以后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举报电话:0319-551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