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3147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9-05
标题 空气污染
内容 我在县城天和城小区(兴宁街与状元路交叉口)高层居住,从去年夏天开始(夏天秋天开窗户时间多),晚上只要刮南风,就会有阵阵刺鼻的气随风飘来。今年以来更加严重,以前是晚上8点半、11点左右一段时间,现在是晚上8点多到11点断断续续持续很长时间,闻着像浓重的酱油味,让人感觉头疼、胸闷。每天都如此,让住户们苦不堪言。有人说是附近污水处理厂原因,还有说是附近有小化工。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下,能不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人 生态环境局 回复日期 2019-09-12
答复内容

      2019年9月6日-9日晚8点后,我局安排执法人员每天昼夜连续对天和城周边以及宁晋县内进行大范围排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确实有异味,立即对周边企业和道路进行排查,重点对举报人所说的碧源污水处理厂和周边厂进行排查,截止现在未发现群众举报天和城附近臭味的排放源。为此,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周边十公里内的企业排查力度,重点对可能产生异味的化工企业不定时执法检查,调取在线监控设施数据,分析污染物排放特征。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提出的环境问题。群众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就此情况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后,调查处理情况与举报人进行反馈,举报人说这两天异味还小,希望天和城小区异味情况尽快得到改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加大天和城小区附近排查范围,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