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3172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9-21
标题 大半年过去了,我和我妻子的下岗费还是没有着落
内容 我和妻子是原商粮局下岗职工,已于今年3月份签订了下岗协议书,我母亲重病住院手术,已进行多次化疗,孩子今年上大学需要交学费,经多次沟通,商粮局主管领导给的答复是需要人大开会通过,财政局审批拨款,不能确定具体什么时候能批下来,母亲看病,孩子上学哪个也不能耽误,无奈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现在恳请领导给追办一下我这个事情,希望尽快能领到我们的下岗费。
回复人 发改局 回复日期 2019-09-26
答复内容

      2016年初、按照县委、县政府“2+1”改革方案将粮食系统企业整合为两家国有独资企业和一家民营企业,除两家国有独资企业的人员外,其他公司的人员全部买断分流。买断分流所需资金通过处置系统资产解决。当时,原商粮局报请政府批准,通过国资部门,处置了部分闲置资产并予以返还,筹集了买断资金。原商粮局于2016年4月、2018年4月分两批对人员进行了买断分流。除个别人员不同意改制方案、不签订解除劳动关系协议外(包括蔺**夫妇二人),其他人都签了协议领了补偿金。这部分人员的买断补偿金在决算年度年底平衡预算时,财政局已经收回。

  今年初,通过公司做工作,蔺**夫妇签订了解除劳动关系协议。当时,通过公司已经给他们解释清了买断补偿金的领取渠道,就是要追加预算,而追加预算要经人大会通过,如不能通过,只能等2020年重新列入预算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