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3385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0-02-15
标题 隔离时间
内容 本人已返乡超过25天,早已达到规定的潜伏期隔离时间14天,期间家人与本人无不适症状为什么还要被监视居住?现在需要出门下地干活怎么办?防控疫情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讲究科学的方式方法,不能搞简单粗暴一刀切。
回复人 大陆村镇 回复日期 2020-02-17
答复内容

      留言人为大陆村镇东魏家庄村人,2020年1月19日自湖北武汉返乡,我镇按照县防控办要求,从1月20日起对其本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并由该村支委分包联系。由于个别隔离者对隔离措施执行的不到位,存在私自外出现象,我镇党委政府经过研究,决定从2月1日开始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大门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对不服从居家隔离私自外出的及时发现、及时劝返。

      关于居家隔离时间的问题,鉴于我县及其他地区存在隔离期满14天后仍存在传染的先例,我镇本着对全镇群众负责、对返乡人员负责的态度,决定执行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居家隔离28天的规定。满28天后,本人提出申请经村审核、镇批准后解除居家隔离。

      留言人2020年1月19日自湖北武汉返乡到2月17日正好满28天,我镇防控办已经让其包联村干部通知本人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办理解除居家隔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