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4109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0-10-15
标题 贫困咨询
内容 我叔叔现年63岁,自幼失去一只左眼睛,前两年打工碰断左手一手指,只有一女儿,年纪大了打工挣不了几个钱,勉强维持生活。够贫困标准吗?
回复人 扶贫办 回复日期 2020-10-20
答复内容

      接到群众咨询后,我办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对反映人情况进行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反映人叔叔63岁,视力四级残,身体状况一般,父母已经去世,没有妻子,一女儿已出嫁到外村。耕地3亩,手指碰断后商议好由其哥哥耕种,平时吃饭由其哥哥负责。在企业打工时手指意外碰断后,打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企业考虑实际情况本着照顾的原则,让其本人在企业内力所能及打零工(月收入500元),其本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每月108元,经核算本人收入(不含赡养费),他已经超出纳入贫困户标准(纳入贫困户标准年收入在2952元以下),且“两不愁三保障”无问题,也未发生临时困难。

      2018年以来,我县为了防止新贫的发生,设立了精准防贫保险项目,有效的防止了因病、因灾、因意外、因学等因素造成的家庭贫困,已跟本人宣传相关政策,一旦发生临时困难,我办会协调部门、乡镇积极予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