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4596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1-04-12
标题 在职教师办补习班
内容 尧台中心小学学生数量增多,有许多临时的代课老师加入进来,但这些代课老师每天放学后私自带学生回家办补习班补课,是否违反规定?
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21-04-15
答复内容

    经核实,尧台中心小学确实存在极个别代课教师私下开设课后作业辅导班情况。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监管,学生家长于是三番五次主动邀请个别代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作业,并照顾孩子安全;代课教师碍于亲戚朋友或左邻右舍面子,课后辅导部分学生的作业,目前尚未收取任何费用。

    针对此问题,尧台中心小学于2021年4月14日上午专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认真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同时,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并重新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与当事教师进行了告诫谈话,当事教师已明确表态停止课后辅导,不会进行有偿补课。

    教育局责令贾家口学区开展深入调查,了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保障学生家校衔接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