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5138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1-09-13
标题 幼儿园收费情况
内容 ****幼儿园收特色教育绘画费,一学期上完了,绘画课程还没有上完,下学期还要继续收费。上一天学要扣半月的学费,上五天扣一个月的学费,认为不合理,望有关部门调查解决。
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21-09-16
答复内容

    我局高度重视,根据《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蒙氏班、课后培训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幼儿园收取的保教费、住宿费按月计算,当月幼儿实际在园时间(即出勤天数,不足一天的按整天计算)不足一个月(因幼儿方原因)保教费、住宿费按以下方法计收:实际在园时间为0天的不得收费;实际在园时间1-10天的,按月收费标准的50%收取;实际在园时间11天及以上的按整月计收。该学区立即责成该幼儿园停止违规收费行为,已对该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文件政策和家长进行了沟通,现该事已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