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2730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18-10-13
标题 政府统筹设定我县各医院急救电话
内容 我县县级各医院急救电话各自设定,给病患者带来很大困惑,本想去县医院就诊,打了120,结果却被接到了婦幼医院,患者只得再想办法去县医院,耽误了患者就医时间,浪费了医院的人力资源。建议统筹设定县级各医院急救电话,比如县医院急救电话1201,中西医结合医院(二院)急救电话1202,婦幼医院急救电话1203,四院1204,并在全县广而告之,以方便广大患者及时就医。
回复人 卫计局 回复日期 2018-10-23
答复内容       宁晋县急救站,现位于宁晋县工业路妇幼保健院。该站于1992年8月成立并开始简易运行。1998年10月,正式挂靠宁晋县妇幼保健院。现有医护人员3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9人,急救医生8人,主管护师及急救护师15人。中心内设有“120”急救指挥调度室、抢救室、急诊观察室、急诊治疗室、ICU病房等。设床位42张,年均接急诊量3650余人次。
      目前该站是我县首家承担全县78万人口的创伤急救及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为院外急救服务范围,急救站调度室呼救电话“120”为专属面向全县开通电话。4部专用急救车和出诊人员随时准备待命。服务不分节假日,全天24小时应诊,主要任务是对发生在家庭、单位、工地、途中等不同场所的急性病患者和各种原因导致的外伤病员进行现场抢救护送。同时对于重大灾害事故,采取不分时间,不分事故类别,凡需必救的服务方式,迅速组织现场抢救,拨打“120”急救患者在急救车接至宁晋县急救站抢救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其他医疗机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