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2859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19-04-04
标题 耕地被侵占
内容 事件起因:2019年3月23日下午15时左右,内章村委会在没有通知我家人的情况下,强行将我家带有小麦青苗的土地推平,并且挖掘我家土地,致使我家土地地边丧失,并且有一条宽约40公分长达200多米的深沟。 事件陈述:2019年内章村委有意重建乡村小道,提前划线,划定道路两边路边,该项措施我家是积极支持,并且没有反对,浇地时特意留出道路需要用地,结果真正施工时,在没有经过我家同意,且没与我家任何人商量的情况下,擅自将之前所规定的路边,向我家土地侵占1米,我家人多次找村委协调此事,村委给予的理由是,根据村委底账我家为五个人的地,没有侵占我家土地,我家人多次强调要求查看村委底账,村委多次推脱不予出示。 本人诉求:村委确权土地时,我亲自去签字盖章的,确权时上面明明写着我家为六个人的地,想要回我家本来该有的土地,希望安排协调解决此事。
回复人 河渠镇 回复日期 2019-04-12
答复内容

      接到反映情况后,河渠镇立即派专人进行调查。经核实,内章村商**的土地位于内章村村南,96年分地时分给其6个人的地。其中路西5个人的地,路东1个人的地。中间田间路为7米宽,前些年他侵占的仅剩3米左右。今年经两委研究,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统一将全村田间路恢复到原来的7米。所推麦苗是其种在原田间路上的麦苗,拓宽田间路并没有占其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