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3255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19-11-19
标题 天燃气交费问题太难为人
内容 我县实施的“气代煤”工程,系充分利用天燃气清洁能源的特性,旨在治理冬季环境污染,实现环保的目标。该工程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实事。但随着冬季来临,特别是进入取暖期后,天燃气交费问题成为困扰、甚至影响群众生活的大事。现将了解到的情况汇报如下,望领导研究决策,真正落实为民服务宗旨。 1、 限购卡民。天燃气公司限制交费金额,导致群众交费频,交费难。如中 燃候口乡营台交费网点,2.68元/方的价格,每户每次仅允许充值100元。这样,每次仅能购气37.3方,一般用户采暖仅够3天!即群众最少需要3天充值一次!哪位用户那么悠闲,两三天去交一次费? 2、高价坑民。只有按3.68元/方的价格,才不限充值金额。虽然称采暖期过后返还,但条件是到明年10月份才能兑现。试问,采暖期结束日期为2020年3月15日,为何要推迟到10月份返还,有何依据?多收的群众的钱,半年时间有何用意? 3、交费难民。交费充值速度太慢,每天交费网点前人满为患(领导可以亲自调研)。因为政策问题,导致交费网点每天人山人海,许多群众等待一天,都有可能交不了费!交费成了比上班打工都更紧张的工作!请问,燃气公司不知道有多少业务吗?为什么制定这样不合理的政策?这样难为群众,折腾百姓,有悖为民服务的宗旨! 4、方式困民。交费充值方式落后,不能便民利民,从去年至今,交费必须用现金。当今社会,微信,支付宝付款以及网上自助交费等科技发展进步,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简化缩短了交易程序,节约了人们宝贵时间,可中燃为什么还只能采用交现金的落后的充值方式? 在全党、全社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今天,中燃公司是怎样学习落实的呢?有没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希望各位领导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督促企业找差距,担使命,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以上问题均为事实望各位领导体察,解决为盼!
回复人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9-11-22
答复内容

      关于投诉宁晋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问题的几个问题答复如下:

      1、限购:经我单位工作人员与中燃负责人联系协调,现在限购已解除;

      2、高价售气:中燃公司已于2019年11月19日下午停止该活动,前期已办理用户,正在逐步通知补气或返还。

      3、缴费难民:由于供暖期缴费比较集中,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极大的不便,现中燃公司已购买四台充值设备,正在和各村委会沟通,增设充值渠道以便更好地为各位用户做好服务;在一个就是建议各位用户错峰缴费。

      4、方式扰民:现中燃公司已于2019年11月20日开通了微信收费。

      对于天然气用户对办理业务有不明之处的用户可到中燃公司营业厅窗口详询或拨打中燃电话进行咨询。

      中燃营业厅地址:393省道营台村村南

      中燃营业厅电话:586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