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3384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20-02-15
标题 孩子发烧拍ct验血费用
内容 孩子晚上发烧,2月15日早7点到县医院给孩子看病。县医院东门口排查新肺病人工作人员登记后给领到了北边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医生登记了家庭相关信息后直接给开了 CT和验血单,两项费用合计360元,之后到儿科门诊就诊费用115元。对于新肺时期排查严密可以理解,发热病现在普通门诊不敢接诊,只能到县医院,但是县医院应该对孩子做初步检查后再开具相应化验单,不能为了搞简单的一刀切都做CT和验血来排查,近400元费用对普通家庭也是笔很大费用,现在都在家歇着挣不到钱,希望领导能给予重视,体谅普通群众疾苦!
回复人 卫生健康局 回复日期 2020-02-16
答复内容

      对于群众反映事项,我局安排专人调查并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沟通,2020年2月15日上午7:00患儿***,6岁,因发热到宁晋县医院就诊,经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根据患者体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要求,坚决落实发热病人筛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杜绝疫情蔓延和发生交叉感染,故此给该患儿开具肺CT、血分析验血,当时接诊医师未能及时与患儿家属解释到位,造成误解。针对此情况,县医院刘彦强副院长亲自和患儿家属联系,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患儿家属已表示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