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4189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20-11-23
标题 宁鸡线北沙良桥
内容 汛期已过,宁鸡线北沙良旧桥还围挡不让通过,现在已进入冬季,新桥坡度比较大,当遇下雪和路面结冰时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了解现场情况并做出改进。
回复人 水务局 交运局 回复日期 2020-11-26
答复内容

      宁鸡线北沙良旧桥在北沙河河滩上跨河而建,两侧堤防开有道口,属于漫水桥。因北沙河是我县主要行洪河道,北沙良旧桥和新桥距离较近,旧桥形成阻水,减少了过水断面,降低了河道行洪能力,同时旧桥两侧堤防道口过去每年只是靠备土袋等常规措施封堵,北沙河一旦行洪,此处存在极大防洪隐患。鉴于以上原因,我局于2020年3月23日,向上级提出申请,建议拆除北沙良旧桥,用工程措施封堵连接旧桥的两处道口。

      同时根据上级要求,2020年11月7日,上游开始对北沙河进行生态补水,23日来水已到达赵县高庄乡滨河街,估计近期将到达宁晋县境内。因北沙良旧桥属于漫水桥,为保障补水安全及防洪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水务局建议群众通行走新桥。(水务局)

      北沙良新桥原设计施工中,由于拆迁困难,在施工设计中采取规范允许范围内的最小纵坡施工,并完善相应的安全警示设施。遇雨雪天气,我单位也会第一时间及时进行除雪融雪,消除行车安全隐患。(交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