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2775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8-11-27
标题 大陆村镇王家庄村学校问题
内容 领导您好!大陆村镇王家庄村没有学校,原来的小学变卖给个人了,新学校建在耕地上盖了一年多一直没盖好,说是占用耕地不让盖了。学生们暂在民房上学,现在冬季取暖都成问题环境很差。国之大计教育为本,问何时能给学生们一个良好的受教育环境?
回复人 大陆村镇 回复日期 2018-12-06
答复内容       关于反映人所反映的王家庄小学的情况,经调查,具体情况如下:原王家庄小学由于年老失修,有几座教室已成危房,被县教育局查封,并且原小学面积太小,已不适应王家庄教育发展的需要,在2016年,经村两委会及村民代表会研究通过,将原小学处置,村委会再筹措一部分资金,在村北另选新址再建一所标准化小学,新学校由县教育局组织按程序招标后,于2016年开工建设,由于所选址为耕地,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工程建设中途被迫停工。对此,镇政府高度重视,一是积极协调督促教育局及国土部门调整有关土地规划,以尽快复工,二是虽然原小学因危房不能使用,责成周家庄学区和王家庄村委会要确保本村所有的适龄儿童在较好的条件下安全就学。截止到目前,王家庄村委会结合周家庄学区给学生安排了临时教室,确保环境舒适,孩子们及时能受到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