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071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9-07-16
标题 小南海二期屋顶漏水无人修缮
内容 小南海二期长期、多户顶层漏水,每次下雨家里就要拿盆接水,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多次找到物业、业主委员会、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相互推诿扯皮,至今得不到解决方案,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为民办实事,尽快解决问题。
回复人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9-07-19
答复内容

      一、小南海二期1号楼交房期为2010年,按照《河北省质量管理规定》的要求,屋面防水质保期为五年,已过质保期。

      二、2015年11月份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及业主代表对过质保期的房顶使用维修资金进行过一次修缮,因维修工艺问题,房顶维修后存在漏水现象,造成小区多名业主多次上访,在此期住建局多次协调业主委员会主任赵立刚对漏水部位进行修缮,但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接到本次“政民互动”转办留言后,我局于7月17日下午再次约谈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赵**,要求对漏水部位立即进行维修,解决房顶漏水问题,赵**表示,回去后会立即联系做防水的工人对漏水部位进行修缮。

      三、经过召开业主大会,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后,可到住建局领取资金使用流程等相关资料,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对房屋漏水部位和墙皮脱落问题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