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096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9-07-28
标题 工厂排放废气影响正常生活
内容 近日,晚上能闻到刺鼻的臭橡胶味道,使人透不过气,据乡邻说在唐邱镇政府南侧有家橡胶助剂生产厂家,是那里排的废气,由来已久。我村距该厂大约3公里都能闻见气味,可见污染程度!在国家出重拳治理环境污染的大环境下还有企业如此肆无忌惮的偷排,影响周围几万人正常生活。为了摘掉我们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的帽子,村里的馒头房,小饭馆都把燃煤炉换成了电,油炉,一个汽车喷漆房都取缔。像这么大的企业还在明目张胆的排污,有关部门竟置之不理。
回复人 生态环境局 回复日期 2019-08-02
答复内容

      一、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公司该营业注册名为河北**橡胶助剂有限公司,位于唐邱乡唐邱四村村西,该企业距离附近的村庄唐邱一村1.95公里,胡岳1.29公里,裴家庄1.47公里,距离市政管网约4公里。该企业产品为年生产3000吨橡胶促进剂MBT,共有一条生产线,两种产品,分别为橡胶硫化促进剂DM和橡胶硫化促进剂M, 主要生产原料为苯胺、二硫化碳、液碱、硫酸、硫磺,生产工艺为硫磺+液碱合成---中和氧化---烘干包装。生产用4吨天然气锅炉两台。该公司废水主要是工艺废水、设备冲洗水和真空系统排水,建有厂区污水处理站,废水经酸析+微电解+芬顿氧化+活性炭滤池后,经管道排入宁纺集团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双方于2017年3月28日签订了处理协议,有效期3年);该公司2015年5月取得环评,并在2015年12月经过了宁晋县环保局建设项目竣工监测验收。2019年4月20日办理排污许可证,证号(PWX-130528-0134-19),有效期三年。

      二、调查情况

      2019年7月30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唐邱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对河北**橡胶助剂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经调查了解,该公司于2017年4月停产,2019年5月16日开始调试设备进行试生产,2019年6月3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试生产期间,生产车间密闭不严,车间周边有异味,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并对该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2019年7月25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唐邱镇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时,该企业已经停止进料,准备停产,对变化工序废气治理进行升级改造。

      三、反馈情况

      经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对查处情况满意。综上推断,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后督察,严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