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184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9-09-29
标题 东南汪乡闫家庄小作坊无人监管
内容 宁晋县东南汪乡闫家庄村(宁晋汽车站西行50米路北胡同、九河大街) 宁晋县东鑫磨具厂 问题:1、树脂砂生产模型(有味) 2、经营范围无生产设备,在院内生产不合格的设备
回复人 生态环境局 回复日期 2019-10-11
答复内容

      一、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东南汪乡闫家庄小作坊(宁晋汽车站西行50米路北胡同九河大街)树脂砂生产模型有味的问题举报,经调查该厂为宁晋县东鑫模具厂,位于宁西街道办事处闫家庄村村南, 该厂2017年3月份办理营业执照,主要经营农机配机加工零售。

      二、现场检查情况

      2019年10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宁西街道办事处对宁晋县东鑫模具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厂车间有三台数控铣床设备,一台树脂砂射芯机设备,主要用于农机模具加工,加工工艺为:成品—组装—调试。数控铣床设备加工过程中采用密闭作业法;树脂砂设备主要用于组装模具的调试,调试过程中会产生异味;

      三、查处情况

      鉴于该厂脂砂射芯机设备未安装任何防护措施并无法提供环保相关手续,我局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宁西街道办事处对该厂依法进行了查封,关停取缔。

      四、答复情况

      执法人员及时向举报人进行了电话联系,由于举报人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应此无法进行有效反馈。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宁西街道办事处对宁西街道办所有模具厂进行逐一排查,对需关停取缔的模具加工点,充分发挥乡镇村网格化监管作用,层层卡死责任,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