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237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9-11-11
标题 关于小区道路问题
内容 阳光怡苑小区和御景世家小区共用一个进出口问题。三个小区共用一个进出口,现在白天晚上都有车就停在进口的两边,导致每天特别堵,本来进出正常,现在每天只是单行道了。 1、住廉租房的在道路两侧停车的比较多,本来住廉租房就不让有车的,大部分都是7、8万以上的车,每天理直气壮的停在进口两侧甚至停在进出口的一边,这个住建局是不是该以暗访的形式查一查,停在进出口的肯定不是御景世家和阳光怡苑西区那边的业主,都是住廉租房的。 2、进出口小商贩,不是不让他们出摊,而是每天整的道路特别拥堵,人们一买菜把车子停在路中间,也导致车辆拥堵。 3、还是说一下车辆问题,能不能沟通一下物业,不让廉租房那边业主往阳关怡苑限价房(西区)停车,他们住的廉租房本来就不应该有车的,每天整的西区这边车位都特别紧张。廉租房这边真的该查一查了,开豪车住廉租房的人还是不少的,这样早晚会出事的,希望住建局能够及时查处或者让人们监督举报车牌号,由住建部门来核实查处。 最终就是希望相关部门出面沟通一下看看怎么能把小区进出口两侧停车问题处理一下,不堵车了就行了,谢谢。
回复人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9-11-15
答复内容

      关于有群众留言询问关于阳光怡苑小区和御景世家小区共用出口,导致拥堵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共用出入口,造成拥堵的原因

      一是因阳光怡苑保障房小区规划大门口在凤凰路的西侧,因留地安置纠纷问题迟迟不能修建,造成进入小区的车辆从小区南侧通行,与御景世家小区、阳光怡苑限价房小区同走一个路,造成拥堵;二是规划吉祥路北段尚未开工建设,造成阳光怡苑限价房小区暂时没有其他出入道路。现在阳光怡苑保障房小区、御景世家小区、阳光怡苑限价房小区三个小区居民全部从阳光怡苑保障房小区南侧道路通行,所以造成拥堵。此事我局已请示县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吉祥路施工进度,待道路修建完成后我局督促建设单位完成规划大门建设。

      二、住房保障家庭拥有车辆情况

      我县保障性住房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将住房困难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全部分类梯次纳入保障房范围。根据我县准入退出办法规定“享受廉租房待遇家庭名下不得有机动车辆登记信息,对购买经适房、享受公租房待遇家庭名下车辆不做限制,特别对外来务工人员收入不做限制。所以廉租房家庭名下不得有车辆登记信息,公租房、经适房家庭名下可以有车辆登记信息。

      三、阳光怡苑小区车辆管理情况

      阳光怡苑保障房小区为政府产权保障房,交房初期考虑保障家庭搬家需要,未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管理。小区租户基本完成入住后,发现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突出,我局要求物业公司对照保障条件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管理,对符合条件家庭名下车辆进行登记,除救护车等工作车辆随意进出,外来车辆经物业批准后可临时出入。阳光怡苑小区内停放的车辆我局均有登记,并在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及举报电话进行了公示。目前该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消防通道畅通。

      四、保障资格房审查程序情况

      自2016年9月我县准入退出办法执行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住房保障工作已实现住房保障家庭财产收入信息联审联查(如:车管、税务、市场监管、不动产等核查信息)。在此基础上我局在县政府网站设立住房保障专栏,对准入标准、保障家庭申请家庭基本情况、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尽最大努力将审查漏洞和违规骗取保障行为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