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740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20-06-30
标题 私立幼儿园老师有偿补课
内容 北鱼乡黄赵台老师**在北鱼南镇***幼儿园任教,在家里利用偏僻的地方开办补习班,每个学生每个月收取800元,有10多个学生上课,已经长达1个多月,希望领导加强私立学校老师、以及社会人员或者大学生开办补习班的监管,并采取相应措施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保障疫情不再严重。另外,县城的辅导机构也开始在7月1号上课,教育局不是已经不让营业了吗?为什么他们还在朋友圈招生,称“每个班10个学生”。
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20-07-03
答复内容

      接到举报情况,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北鱼学区进行排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民办北鱼***幼儿园代课教师***在6月22日至6月27日期间,为7名学前儿童补习功课,收取每人300元,共计2100元。已于2020年7月1日解散补习班,并全额退还所收费用。

      北鱼学区于7月2日上午再次召开由全体教师和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的治理违规补课专题整治工作会。为使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学区成立了学区和学校两级检查组,对区域内进行全方位的明查暗访。通过学区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公布了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学区将继续加大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7月1日,教育局在“宁晋教育公众号”发布了《宁晋县教育局关于坚决查处疫情期间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公告》,明确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未下发开展线下培训通知之前,全县各级各类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县教育局将切实加强培训机构的监管,完善培训机构包联台账和日常检查制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培训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违规线下培训活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欢迎全县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 5807280 58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