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4122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20-10-18
标题 母婴保健卡
内容 去妇幼保健院办理母婴保健卡,被要求办理就诊卡自费做B超或者提供更高级医院近3天的B超结果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免费无创DNA、耳聋基因检测等,拒绝后被强制要求签字说自愿放弃叶酸、无创DNA、耳聋基因检测等免费项目。是否利用必须在他们院办理的母婴保健卡恶意附加自费项目,最后完全没有用的就诊卡还要支付2元卡费卡不能退。
回复人 卫生健康局 回复日期 2020-10-20
答复内容

      根据免费唐氏综合症筛查及无创DNA检测项目明确要求,为了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医学诊断的严谨性,妇幼院在免费筛查项目流程图明确提示:需提供3天以内正规医院B超单,如无法提供,可知情选择签字自愿放弃,并不存在强制性要求做B超现象。

      妇幼保健院院就诊卡一直以来收取两元初诊费,不分人群针对的是每位就医患者。

      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秉承服务至上患者至上的服务原则,希望患者朋友们能多提建议,同时也能多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