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4248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20-12-02
标题 雍和慢城(原明神药厂)夜间施工噪音大
内容 雍和慢城(原明神药厂)项目夜间施工,噪音大,吵的周边居民晚上不能睡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希望有关部门对该项目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回复人 生态环境局 回复日期 2020-12-07
答复内容

      2020年12月2日下午17点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建筑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未施工。经询问现场负责人和调取监控系统,该施工工地存在晚上进行楼上吊运钢筋作业情况,22点结束作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晚上)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我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下达环境隐患提示函禁止晚上22:00至早上6:00进行施工作业。从12月2日开始,我局执法人员连续3天晚上22点后夜查该工地,未发现施工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夜间执法力度和执法频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