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4881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21-07-04
标题 气味污染
内容 每天晚上于凤凰城附近有刺鼻气味排放,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望有关部门调查解决。
回复人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日期 2021-07-07
答复内容

    我局安排专人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检查人员感官判断周边有异味,异味来源为附近企业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宁晋县经济开发区新兴路西侧,共分为三个园区,两个热电项目,一个污水处理环保中心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具体项目包括淀粉生产线、维生素B12生产线、葡萄糖生产线与玉米油生产线。下辖2个子公司,河北玉锋淀粉糖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玉米淀粉和葡萄糖)和河北玉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维生素B12),均办理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其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均由第三方运维。数据实时上传至邢台市局和省环保厅监控平台,实现了24小时不断监控。该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污染物浓度,检测报告显示烟囱满足《河北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为达标排放空气污染物。根据检查人员感官判断周边有异味,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并聘请专家对异味问题进行调查。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