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2879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9-04-17
标题 关于厕所革命
内容 2018年底,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发文《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农村“厕所革命”的专项行动,要将这项特殊的革命进行到底,我县农村厕所革命“厕所改造”补贴是多少啊?农村“厕所革命”具体标准有哪些?
回复人 回复日期 2019-04-24
答复内容

      我县2019年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补贴标准由各乡镇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奖补资金到村到户,无害化厕所改造模式为双瓮漏斗式卫生厕所和三格式化粪池,具体建设标准如下:

一、双瓮漏斗式厕所

      1.基本原则

  根据我县气候和地形选择改厕类型是双瓮漏斗式,双瓮漏斗式容量为1.5立方或1.2立方。禁止在水体周边建造厕所,禁止厕所污水直接排入水体。提倡粪便无害化后粪液的农业作用,双瓮漏斗式户厕应在后瓮取粪液。贮粪池清除的粪渣以及粪便污泥等,应就地或就近进行高温堆肥等方式无害化处理,禁止直接使用未经过无害化处理的粪便施肥。

      2.材料要求

  选择的产品与材料应坚固耐用,有利于卫生清洁与环境保护。便器首选白色陶瓷制品,也可选用质量好的工程塑料材料制造的便器;建造材料必须是正规生产厂家的合格产品,安排企业统一生产的预制式贮粪池和厕所设备,其安全性和功能必须经过省级检验部门验收后并具有质量鉴定报告的产品方可使用,并保留其复印件。

  3.设计与施工要求

      充分考虑户厕整体结构安全、卫生、实用、方便、舒适。

      双瓮(漏斗式)厕所由便器、前后两个瓮形储粪池、过粪管、瓮盖、排气管组成。图片1.jpg////                后瓮                             前瓮

      4.双瓮三格式厕所

      农户可自行加大容量,要求施工队在双瓮式厕所后面再加一个瓮体变成双瓮三格式厕所,其费用由农户自行承担。

图片2.png////

二、三格式化粪池

      三格化粪池厕所具有结构简单易施工、流程合理、价格适宜、卫生效果好等特点。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适用。目前不少地区推广小(中)三格式、涵管式、三缸结合式节水型户厕,大三格池式则大多为公厕和农民新村等集中居住地采用。

图片3.jpg////    图片4.jpg////

      1.三格式化粪池厕所设计原理

  三格化粪池设计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寄生虫卵的比重大于粪尿混合液而产生的沉淀作用及粪便密闭厌氧发酵、液化、氮化、生物拮抗等原理除去和杀灭寄生虫卵及病菌,控制蚊蝇孽生。从而达到粪便无害化目的。

  2.三格式厕所

      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是我省农村户厕改造的主要类型之一。这种厕所具有结构简单、施工容易、流程合理、价格适宜、适应性强、卫生效果好等特点。根据建筑规模可分为大、中、小三种类型,小、中型多为户厕,大型为公共厕所。三格化粪池(包括三瓮);只适用于人粪尿的处理,不适用于猪粪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