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2915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9-04-26
标题 廉租房怎么申请
内容 我是耿庄桥镇南周家庄,我们俩口子都在县城打工,为了不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带着两个孩子在县城上学,只能租房子居住,我们两个人工资加一起,只够一家四口的花费,光租房平房三间就5000,不知道政府的廉租房能不能申请,以减轻生活重担,给孩子稍微好点的生活质量
回复人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9-05-05
答复内容

       经与咨询人周**电话联系,其夫妻双方户口所在地均为耿庄桥镇南周家庄村,不符合我县廉租房现行申请条件。已将保障房申请相关规定进行了解答,群众表示理解。

      廉租房申请条件:

      根据《宁晋县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政字(2016)47号)文件要求,我县目前廉租住房申请条件:1、申请家庭成员具有县城规划区内(含凤凰镇非农业)常住户口;2、申请家庭年人均收入在县政府确定的住房保障对象家庭收入标准(22054元)以下;3、家庭无住房,或者自有住房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4、申请前5年内没有转让过住房;虽转让过住房,但住房面积达不到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的;5、同一户籍上的多个核心家庭可以分别申报,但申请家庭成员不能重叠;6申请家庭成员名下不得有工商注册和车辆登记信息。

      如符合以上条件可在工作时间到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本人持户口本及身份证进行申报,经审核合格后列入住房保障对象。如本人行动不便可委托他人办理,有不明事项也可拨打电话589064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