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3281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9-12-04
标题 环保煤
内容 环保煤具体价格谁来定,各镇(乡)各村价格差距很大?环保煤在规定时间购买才有补助?这个“规定时间”是否合理?后期如果环保煤不够用,再次购买没有补助?上级相关的通知是否公式下?下边的当官的都稀里糊涂不明所以,老百姓更是一无所知。
回复人 发改局 农业农村局 回复日期 2019-12-09
答复内容

      环保煤又称为洁净煤,洁净煤分为兰炭、无烟煤、洁净型煤,根据《宁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晋县2019年度洁净煤保供实施方案>》等文件的通知、中共宁晋县委办公室 宁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晋县2019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宁晋县2019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洁净煤全县没有制定统一价格。洁净煤保供企业由各乡镇(街道)遴选确定,价格随行就市,因此各乡镇(街道)洁净煤价格有所差异。(发改局)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村清洁取暖未覆盖地区确村确户需求台账统计汇总工作,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10月8日,我局将全县洁净煤需求数据18个乡336个行政村,农户10.158万户,洁净煤需求14.437万吨,汇总后上报市局省厅。省市政府根据需求下达资金。按照每户上限2吨补贴,省市县资金分别按每吨50元50元260元,共计360元。我局已按10月8日需求数据资金拨付到乡镇。

      宁晋县不断加大洁煤取暖宣传力度,同时多种措施严查散煤,全县农户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使用洁煤取暖意愿明显提高。同时,全县在外务工人员,进入采暖季以来外地限产停工,农户无工可打,陆续返乡人员不断增加;全县用电采暖户,因用电超负荷且费用过高,农户转而采用洁煤取暖;计划合户农户,因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等原因不再愿意合户取暖,分户过冬也导致了洁煤取暖需求增加。

      目前,宁晋县已安排各乡镇区进一步核实确认新增洁煤取暖情况,安排对新增洁煤取暖农户给予县级资金补贴。(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