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3323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9-12-25
标题 教育局为何频频让教职工上交护照
内容 宁晋县委组织部和公安局的文件明确“教育系统教职工出国证件由所在学校管理”。我之前反映过,教育局便没有要求上交到人事部门,本次教育局又要将出国证件上交到教育局人事部门,教育系统人员众多,需要使用证件时,是否会对教师带来不便?教育局的做法是否越权,滥权?
回复人 教育局 回复日期 2019-12-31
答复内容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关于全面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全额财政开支、差额事业编、自收自支、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及公益岗等国家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农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全部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备案;因私出国(境)证照集中保管,全县所有登记备案人员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照由管理单位交宁晋县干部信息管理中心统一存放。同时,教育系统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由教育局党组负责。

      教育局根据通知要求,收集教育系统应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照并报宁晋县干部信息管理中心统一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