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3827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0-07-20
标题 房产证与身份证名字有一个字不一样怎么办
内容 房子十几年了,用一代身份证办的房产证,后来办二代身份证时名字跟原来的有一个字不一样,户口本和二代身份证的字一样,现在一代身份证已丢失,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字一样,房产证和二代身份证有一个字同音不同字怎么办?房产证怎么更正名字?
回复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日期 2020-07-21
答复内容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国土资源部令63号)》和《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的变更登记9.2.3的规定,该权利人可持以下资料到宁晋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和询问笔录(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有纸质的);

      2、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

      3、权利人姓名或者名称发生变化的,提交能够证实其身份变更的材料;

      资料提供齐全,我局会及时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