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4266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0-12-03
标题 申请五保咨询
内容 我舅舅从小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单身无子女,目前跟八十多岁姥姥生活,现在姥姥癌症晚期瘫痪在床,已时日无多,舅舅也已近六十岁。如果没有了姥姥,舅舅符合申请五保户条件吗?唯一侄儿还未成年无赡养能力。民政部门有没有养老院可以让他度过晚年?
回复人 民政局 回复日期 2020-12-07
答复内容

      经与反映人沟通,留言人咨询凤凰镇孙村村民***是否符合特困人员,已向反映人详细解讲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及办理流程,反映人表示非常满意。

      对于群众反映的入住养老院问题,也与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目前民政部门运营的养老机构只对特困供养人员(包括五保户)提供集中供养服务,若不符合申请特困供养(五保户)条件,老人可自费入住民办养老机构,群众对此回复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