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4492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1-03-02
标题 咨询
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法苑小区业主,现在不是让没有房产证的小区都办理房产证吗?为何法苑小区也没有相关人员联系业主?小区没人管,特此咨询。
回复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日期 2021-03-03
答复内容

      经查,该小区被列入我县房地产遗留办证项目,已于2020年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首次登记权利人为宁晋县法苑小区业主委员会。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国土资源部令63号)》和《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的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该类分户转移登记应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

      小区业主可联系业主委员会咨询具体办理事宜,双方可持以下资料到宁晋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共同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和询问笔录(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有纸质的);

      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3、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房屋需提交已备案的买卖合同(原件);

      4、相关税费缴纳凭证(原件)。

      资料提供齐全,我局会及时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