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4542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1-03-23
标题 公积金问题
内容 在山东聊城上班,单位交五险一金,公积金可以用来在宁晋买房贷款吗?最低需要交够几个月才能贷款呢?
回复人 住房公积金 回复日期 2021-03-25
答复内容

      在外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户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向购房所在地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办理异地公积金住房贷款,执行我市贷款统一政策。

      【政策注释】

      1、正常缴存是指借款人贷款时,所在单位和本人(自缴人员)公积金按月连续、足额缴存,并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2、申请异地贷款的缴存职工,必须同时满足正常缴存和户籍在本市两个条件,测算夫妻双方可贷额度的,配偶需同时满足上述条件。

      3、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管理机构出具的全国统一制式《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加盖公章或业务专业章,有效期二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