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文联2019年绩效自评

发布时间: 2020-05-28      发布机构:文联           字体:[  ]

体裁分类:预算信息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l/1590645492048


附件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得分




指标名称

指标解释说明





投入(10

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5分)

职责明确(1分)

部门的职责设定是否符合“三定”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工作的目的性与计划性。

符合(1);

不符合(0)。

1

活动合规性(2分)

部门的活动是否在职责范围之内并符合部门中长期规划,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评价要点:

1.部门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

2.部门活动符合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及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安排与发展规划。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活动合理性(2分)

部门所设立的活动是否明确合理、活动的关键性指标设置是否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设定的合理性。

评价要点:

1.活动目标的设定是可量化的,可通过清晰、可衡量的关键指标值予以体现;

2.在活动目标设定时,将关键指标明细分解为具体的达成目标与工作任务。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预算配置情况(5)

在职人员控制率(1分)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由编制部门和人劳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除外。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

1.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在职人员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15%的,得0分;

3.在职人员控制率在100%-11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在职人员控制率)-某部门在职人员控制率]/[max(在职人员控制率)-min(在职人员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1





三公经费”变动率(2分)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控制重点行政成本的努力程度。“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上年度“三公经费”总额]×100%
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1.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或等于-5%的,得满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大于或等于10%的,得0分;

3.在职人员控制率在-5%-10%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三公经费”变动率)-“三公经费”变动率]/[max“三公经费”变动率)-min“三公经费”变动率]×该指标分值。





重点支出安排率(2分)

部门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支出与部门项目总支出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履行主要职责或完成重点任务的保障程度。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
重点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安排的,与本部门履职和发展密切相关、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影响、党委政府关心或社会比较关注的项目支出总额。
项目总支出: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总额。

1.重点支出安排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重点支出安排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重点支出安排率85%-9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重点支出安排率-min重点支出安排率]/[max重点支出安排率)-min重点支出安排率]×该指标分值。

2




过程(45)

预算执行情况(25)

预算完成率(5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

1.预算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预算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预算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max(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5




预算调整率(3分)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

1.预算调整率等于0的,得满分;

2.预算调整率大于或等于10%的,得0分;

3.预算调整率在0-10%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确定:

得分=max(预算调整率)-某部门预算调整率]/max(预算调整率)-min(预算调整率)]×该指标分值。

2




支付进度率5分)

部门年度支付数与年度任务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和均衡程度。

支付进度率=(年度支付数/年度任务数)×100%

按年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打分。得分=年度支付数/年度任务数×该指标分值。


5




结转结余率(4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1.结转结余率等于0的,得满分;

2.结转结余率大于或等于50%的,得0分;

3.结转结余率在0-5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结转结余率)-某部门结转结余率]/[max(结转结余率)-min(结转结余率)]×该指标分值。

4




公用经费控制率(4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1.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公用经费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05%的,得0分;

3.公用经费控制率在100%-10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公用经费控制率)-某部门公用经费控制率]/max(公用经费控制率)-min(公用经费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2




政府采购执行率(4分)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与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100%

政府采购项目中非预算内安排的项目除外。

1.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政府采购执行率小于或等于90%的,0分;

3.政府采购执行率在90%-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max(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该指标分值。





预算管理情况

15

资金使用合规性(8分)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情况;

6.不存在挤占情况;

7.不存在挪用情况;

8.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

全部符合(8);

符合其中七项(6);

符合其中六项(4);

符合其中五项(2);

符合其中四项及以下(0)。

8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3分)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评价要点:

1.公开预决算信息;

2.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3.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全部符合(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3




基础信息完善性4分)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评价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评价要点:

1.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

符合全部四项(4);

符合其中三项(2);

符合其中两项(1);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4




资产管理情况(5分)

资产管理完整性(2分)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符合全部三项(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1);

符合零项(0)。

2




固定资产利用率(3分)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1.固定资产利用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固定资产利用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固定资产利用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max(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该指标分值。

3




产出(25)

职责履行情况(25

履职完成情况(10分)

根据年度主要任务分解表的具体任务,逐项评价任务量化指标完成情况、实施效果和责任制建立情况。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履职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评价要点:
1.
每项任务是否已制定了明确、具体、可量化、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2.
每项任务绩效指标的完成情况,是全部完成、基本完成、未完成,还是未实施;
3.
每项任务实施效果情况,是优秀、良好、一般,还是无效果;
4.
每项任务是否建立了目标责任制,是否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负责。

根据不同部门履职的内容和特点,具体测算部门履职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

9




项目完成质量达标率(15

部门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占已完成项目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项目质量达标率=(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已完成项目个数)×100%

项目质量达标是指项目决算验收合格。

1.项目质量达标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项目质量达标率小于或等于99%的,得0分;

3.项目质量达标率在99%-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max(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15




效果(20分)


履职效益情况

20分)

经济效益5分)

部门及所属二级单位通过履行职责和预算安排支出项目的实施,对我市带来的经济影响。

评价要点:
1.
通过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促进了企事业单位效益增长情况;        
2.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促进了行业生产能力增长,从而带动行业经济效益增长;
3.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劳动效率,节约成本费用;
4.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降低了损耗,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益;
5.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完善了突发情况的监测预警,保障了生产安全,降低了生产损失。

根据不同部门履职的内容和特点,具体测算部门履职产生的经济效益。

3




社会效益(5分)

部门及所属二级单位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评价要点:
1.
通过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的改革,促进了企事业单位可持续发展,带动就业增长情况;        
2.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是否明显促进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3.
通过部门履职是否明显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与文化生活需求;
4.
通过预算项目的实施,是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促进了劳动人民的身心健康;
5.
通过部门履职行业形象是否得到了大大提升了,增强了部门影响力。

根据不同部门履职的内容和特点,具体测算部门履职产生的社会效益。

3




生态效益(5分)

部门及所属二级单位履行职责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评价要点:
1.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绿色、节能环保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明显带动各环节的节能减排,也具有一定的环境效益;
2.
通过履职有效地控制虚假、伪劣、霉变等劣质产品进入市场,影响了人民生活质量,净化地市场环境;
3.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是否达到减少污染物排放;
4.
通过预算支出项目的实施,周围环境得到了整治,面貌得到了改善。

根据不同部门履职的内容和特点,具体测算部门履职产生的生态效益。

4




服务对象满意度(5

通过对部门(单位)的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调查,反映和考核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的满意度。

按照满意度调查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该项指标打分:

优秀(5);良好(3);合格(1);不合格(0)。

5




合计

85














宁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概况

一)根据《河北省宁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规定,河北省宁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为全县文艺家协会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团结全县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全县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

3.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发展繁荣宁晋文艺事业,组织艺术家深入生活、创作优秀作品。

4.组织文艺研讨和学术交流工作,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相关艺术活动的评奖工作。

5.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对外艺术界的文化交流活动。

6.维护团体会员和文艺家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7.承担上级作家协会安排部署相应工作。

8.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河北省宁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起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其它综合性公文;负责文书档案的收发、登记、归档和文件印发;承办党组及主席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督促、检查相关会议决定事项办理结果;负责印章管理;负责财务工作。

2.组联部

负责向上级文联、作协部门上报、反馈信息,请示工作等;负责拟定各文艺家协会年度工作计划,汇总各文艺家协会年度工作总结,指导各协会做好会员的发展、会籍管理和艺术档案的建立等工作;组织落实有关文艺创作活动,联络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文艺研讨、学术交流和文艺创作活动;负责文艺人才的发现培养工作。

(三)人员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6人,(1人为公益性岗位人员)。



  1. 资产情况

本单位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0299.09元。

详见下表: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固定资产总额


3.029909

1.房屋(平方米)



其中:办公用房



2.车辆(台、辆)



3.单价在50万以上的设备(台、套)



4.其他固定资产

42

3.029909


(六)预算资金安排及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64.77万元,调整数79.011326万元,决算数79.011326万元,年末结转无结转。


二、部门年度总体目标:

推动文学界管理科学规范,召开联络会议,组织会员活动,加大培训力度,为宁晋县文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组织县内文艺工作者创作精品,繁荣宁晋县文化事业,促进宁晋县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高质量的完成所有项目活动,丰富群众、干部生活。


三、年度整体绩效目标

河北省宁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年度发展规划目标: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按照县创建办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树形象、创亮点、争第一”的工作要求,打算围绕“传承、文明、振兴”三个主题打造一批优秀的摄影、书画类展览活动以及县作家协会换届,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也取得了成功。活动的举办是县弘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进宁晋文艺振兴的重要举措。推动文学艺术界管理科学规范,召开联络会议,组织会员开展各类活动,加大培训力度,为宁晋县文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组织县内文艺工作者创作文艺精品,繁荣宁晋县文化事业,促进宁晋县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继续完善协会建设,加强对文艺人才的培养。一是成立宁晋县舞蹈协会;二是加强文艺工作者的培训,为文艺工作者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创造条件,鼓励文艺人才脱颖而出。

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强化文艺振兴力度。一是加强文艺扶持力度,注重上引下联,鼓励文学爱好者,文艺工作者及各协会创作一批反映宁晋地方特色的工艺精品;二是积极推介文艺精品,组织谋划县域文艺工作者参加省市活动暨文艺精品评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县域之间横向文化交流活动。

 

四、预算绩效管理开展及整体绩效实现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绩效指标描述

指标值

指标值确定依据

符号

单位(文字描述)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完成率

综合业务管理工作完成率

>=

100.00

100%

各项活动日常办公完成率

效果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成功率

举办活动的总数

>=

100.00

100%

举办活动数量成功比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率

群众满意数量占总数的比例

>=

100.00

100%

群众满意数量占总数的比例



五、各项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及差异性原因分析。

一是举办书画展览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使得热爱绘画的艺术家可以一展才华,此次活动已圆满成功。二是举办摄影展览活动,全县摄影家、民间摄影爱好者纷纷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宁晋县文学氛围,目前,此项目已举办完成并取得成功。三是完成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的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诗词文化进公园项目,此项目的开展丰富群众生活,陶冶情操,使得宁晋县文学艺术得到进一步展现。五是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县作家协会完成换届工作,更多写作爱好者有更好的平台展现自己的作品。

五、存在问题、采取的纠偏措施及改进绩效管理建议。

在绩效管理制度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正视绩效管理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坚持推进绩效管理的目标不动摇;另一方面要正视绩效管理推行实践中困难,把解决实践中的困难作为今后推行绩效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主要方向。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33-